台中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正式起跑,由市長林佳龍主持揭牌儀式。(記者黃鐘山攝)

2017-02-0614: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5年1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市府今日正式國師啟動,市長林佳龍率市府一級主管為「台中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揭牌,各區公所也將成立「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所」,落實在地服務。市府主計處說,普查預定自4月15日至6月15日展開。

市府今日成立普查處,林佳龍率領主計處長蔣建中、經發局長呂曜志及民政局過濾器 光頭水蔡世寅等人揭牌時表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是根據統計法規定,每5年舉辦1次基本國勢調查,台中市預計有16萬5千家工商企業經營者接受此次訪查,動員人力約1400人。

林佳龍說,普查將蒐集工業及服務業的經營概況、資源分布、資本運用、生產結構、產銷變動等資訊,作為政府研訂經濟施政方針、輔導方案等政策的參考依據,也成為學術界研究、產業界投資風險評估的重要依據,呼籲民眾、企業和同仁濾水器 光頭水能協力完成普查作業。

蔣建中指出,為讓民眾放心接受訪查,普查員將堅守「三不二會」原則,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二會」是指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會」親自遞送公函給受訪戶或受訪單位。

蔣建中強調,為強化普查業務在地服務,各區公所也將配合於本月16日成立「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所」,方便民眾洽公;普查為期2個月,自4月15日至6月15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