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邀請蔣丙煌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其中還特別強調一個中國原則,陸委會表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我方在昨天(6號)正式收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出的邀請函,邀請「現任衛福部長」蔣丙煌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陸委會今天(7號)表示,自2009年以來,我方連續7年以觀察員身分順利參加WHA,是在國人努力,以及國際社會和中國大陸各方支持下達成,過去8年兩岸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互動基礎上,務實處理相關議題、開展良性互動的兩岸關係,政府主張的「一中」就只有中華民國,大陸方面應正視兩岸分治的事實,我方也從未認同大陸所謂的「一中原則」。

陸委會並表示,國際參與是台灣基本權利與義務,也是台灣民眾長期的期待,大陸不應(要求)世衛組織對(我參與)設定條件,這是不智之舉,政府對此表達嚴正立場,並呼籲兩岸應共同致力維繫和平穩定的良性互動關係。

濾水器水世界★更多相關新聞水塔過濾器

WHA邀請函 張善政:回覆應表達立場
WHA提一中 蔡英文笑而不答
自稱WHA釋善意 中共官媒再嗆:不承認九二共識讓蔡英文付出代價
WHA提一中 高英茂:可惜北京這麼小氣
WHA邀請函附一中原則? 總統:正在看

#MUTU全戶過濾器AL_CHAIN#092BD8D9B2DEB062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