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在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案中涉嫌證券詐欺等罪,檢方聲押但台北地院都讓他交保,高院昨(29)日凌晨第3度撤銷北院裁定,北院下午重開羈押庭,許金龍挑戰「4度4關」,是否能夠再過關,凌晨截稿前仍未裁定。

這一周來,許金龍往來奔波法院,昨天下午到北院開庭時,記者問他7天內4度到法院開庭,會不會覺得很折磨?很累?他露出苦笑,不發一語,隨後快步走進法院。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高院第3度撤銷北院交保裁定的理由措辭嚴厲,過濾器指責許金龍打電話給黃姓證人圖探詢檢調約談情形,並非只是朋友間互相關心,北院認定沒有勾串證人之虞是「率斷」可能;況且許金龍刪除手機收購破局前的通訊紀錄,背離一般商務人士作法。過濾器 光頭水

高院裁定書也指出,許男涉犯重罪,他所經營的樂陞公司在日本及大陸都有轉資事業,可見他有長久滯留國外的財力及能力,隨時有坐擁鉅額不法利益,而放棄在台灣殘局、逃亡海外另行發展的可能,因有逃亡及串證之虞,讓許男交保與否值得探究。

這起聲押戰,北院在梅姬颱風前後連開4次聲押庭,仍然沒有結束。北院第3度裁定交保是認為許男打給黃姓證人只是關心朋友,並沒有討論案情,況且黃姓證人對於百尺竿頭的狀況並不清楚,再加上檢方首次聲押並未提及此事反而是以此來提抗告,顯然檢方不認為這是串證的證據。

北院表示,許男當庭提供購買發票證明他在8月29日購買新機,因重新加入微信所以之前的通訊紀錄才會不見,不是故意刪除,況且收購破局後,他仍主動返國處理、並配合檢調調查,無法以他在海外有投資就認定有逃亡之虞,但北院的認定,檢方仍不服,提出抗告,高院也再度撤銷發回。

(工商時報)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