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府訂自治條例要求石化管線業者總部遷籍高雄,曾任行政法院法官的律師林石猛表示,「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至少存在三項法律爭議,一旦石化業主張權益,高市府將面對行政爭訟,社會將會陷於不安的狀態。

他指出,自治條例要求總公司未遷籍的業者不得使用管線,但沒有說明恢復使用管線的期限,立即面臨牴觸地方制度法第廿六條第三項要有一定復管期限的法令挑戰。

他舉例,過去曾承辦高雄縣府對電子遊戲業者裁罰停業,但未限期復業,最後依違反地制法判決撤銷。

林石猛表示,未說明恢復使用的處分,會被解讀為「永遠不得使用」,成為行政水塔過濾器處罰。

林石猛說,依地制法規定,涉及行政處罰的法令須由中央政府核定,否則無效,也就不是高市府所言只是送中央「備查」。

林石猛說,高市府的自治條例要停用業者管線,卻未附復用期限,也違反行政程序法第五條的「明確性」原則。

過濾器過濾器水世界>他認為業者有這三個爭議角度可以主張權益,縱使日後官司敗訴,還能聲請釋憲,懷疑高市府的管線自治條例能否禁得起司法考驗。

更多udn報導:星艦成砲房 一票官警全記過?男駕駛車禍當場亡 女伴竟淡定補妝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richarort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